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显示:成本上升成为民营企业发展主要困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石家庄10月21日电(记者 董智永、岳文婷)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企业委员会、妇女委员会与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10月20日至21日在石家庄“2011中国(河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上联合发布的《2011年千户民营企业跟踪调查报告》显示,成本上升成为当前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

  从2003年开始,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与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一起,每年进行一次千户以上全国性的民营企业家问卷跟踪调查,今年已是第九次。调查涉及不同行业、不同地区、不同规模的企业,有一定代表性。调查问卷均由企业的法人代表直接填写,能比较准确地反映情况,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今年的调查问卷是8月初发出的,截至9月6日,共回收有效问卷1166份。

  调查显示,关于“当前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最主要困难”,民营企业家选择比重最高的两项分别是“人工成本上升”和“能源、原材料成本上升”,明显高于资金紧张、不正当竞争、国内需求不足、出口需求不足等其他选项。

  从人工成本的情况来看,调查显示,认为企业目前的人工成本“上升”的民营企业家占98.6%,比认为“下降”的多98.4个百分点,这一数据比2010年高了2.8个百分点。

  从物料采购价格的情况来看,调查显示,认为企业目前的物料采购价格“上升”的占87.7%,比认为“下降”的多84.7个百分点,这一数据比2010年高了11.9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