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天科技:增量、改造需求驱动业绩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是国内智能计量仪表行业的较早进入者之一,也是行业技术优势者之一,其产品主要包括智能水表、热量表、智能燃气表及智能电表四大系列。其中,智能水表是公司的主导产品,近三年来其营业收入占比65%以上,毛利占比在60%以上。

  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46.1%;营业利润3951.73万元,同比增长42.42%;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751.12万元,同比增长40.4%;基本每股收益0.64元/股(按股本加权计算),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5元/股。

  分季度来看,2011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986.84万元,同比增长43.9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3.4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72%。公司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录得较高的增长水平,主要是智能仪表行业受各项政策的推动以及保障房的大面积竣工的影响,推动产品销售量有了较大的提升。

  期间费用率由上年同期的13.7%上升至15.7%,主要是因为公司在8月份之前筹办上市事宜导致管理费增加较多,以及随着公司销售规模扩大和市场推广的力度较大导致销售费用的增加,其中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同比分别增加57%和93%。

  增量需求和改造需求驱动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公司下游行业主要为自来水公司、供热公司、燃气公司、电力公司、房地产公司、物业公司、大型工矿企业及学校等单位。随着国家“一户一表”工程及分时电价等政策的推进和房地产新竣工面积的增加,智能仪表将受到两方面需求的推动,一是新建住宅安装智能化计量仪表,二是传统计量仪表向智能化计量仪表的改造。

  公司处于民用智能计量仪表领域,虽然公司在品牌、技术等方面具备一定优势,但是该领域技术壁垒不高、市场集中度较低,未来将面临市场竞争加剧、毛利率下滑的风险。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6元、0.89元、1.15元,按2011年10月19日收盘价测算,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3倍、24倍、19倍。给予公司“中性”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核心零组件集成电路和单片机进口价格上涨,金属价格上涨对基表和阀门形成成本压力,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