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威腾:全年净利润可能负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8亿元,同比增长38.99%;营业利润9102.34万元,同比增长10.49%;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8931.69万元,同比增长10.77%;基本每股收益0.7300元/股。

  收入稳定增长。从三季度单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9亿元,同比增长37.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287万元,同比减少11.9%,环比减少12.8。公司按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及市场开拓力度,实现了销售收入和订单的平稳增长。

  管理费用激增。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41.9%,同比略有提升。公司净利润增速放缓主要是因为管理费用激增,前三季度管理费用达到7645万元,三季度单季管理费用就达3692万元。公司自上市以来采取自建子公司和外延式收购的方式布局多个新项目,因此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同时持续不断地引进高端人才,提高了员工薪酬。考虑到未来股权激励成本,公司管理费用未来仍将承受一定压力。

  全年净利润可能负增长。公司在三季报中预计全年净利润范围为-20%至10%,主要原因除管理费用居高不下外,下游需求放缓的影响可能在四季度显现。公司主要产品低压变频器主要用作轻工领域配套,由于宏观趋紧,轻工领域投资放缓。

  看好新项目。公司的目标是能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即可以向客户同时提供伺服驱动器、运动控制器和伺服电机。公司先后收购上海御能、西安合升、徐州中矿,布局伺服系统和主轴电机和防爆变频,凭借被收购企业和公司的整合协同效应,并表后均有望在明年成为新的业绩亮点。上海御能原股东承诺2011年可实现净利润1700万元,2010年伺服系统销量为8000套,未来将新增5万套产能。

  盈利预测和公司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93元、1.23元、1.73元,按10月19日股票收盘价测算,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1倍、31倍、22倍,我们仍看好低压变频的长期发展及公司未来在伺服系统业务上的突破,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提醒注意短期业绩压力对股价的影响。

  风险提示:下游轻工行业投资放缓;新项目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