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进行时]年报排行榜 2010-3-23

2010年03月23日 10:37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截止到3月23日,沪深两市累计公布了2009年年报563份,剔除st公司后,我们对其中的525家上市公司进行了年报排行。

    首先来看每股收益前十名榜单,今天的榜单与昨天完全相同。位列前五名的公司依旧是洋河股份、兴业银行、信立泰、东方园林和思源电气。排在第六至十名的公司分别是徐工机械、中利科技、大华股份、英威腾和华兰生物。

    再来看每股收益后十名榜单,今天有一家公司新上榜。彩虹股份、金瑞科技、山东海化和北人股份依旧排在倒数第一至倒数第四名不变。新入榜的江山股份以每股收益-0.39元位列倒数第五。排名倒数第六至第十的公司依次是华北制药、深天马A、天业股份、通葡股份和鼎盛天工。

    上榜理由

    新进榜的江山股份值得我们关注:由于草甘磷价格下降,导致公司业绩下滑,其每股收益从1.5元下降至-0.39元。     

    我们再来看每股经营现金流净额排名,今天前十名的榜单里有一张新面孔出现。位列前三甲的公司仍旧是兴业银行、深发展A和宁波银行。新上榜的北方国际排名第四,公司每股经营现金流净额为6.03元。排名五到十位的公司依次是宏源证券、冠城大通、阳光城、恒源煤电、福田汽车和中国医药。

    上榜理由

    让我们来关注新进榜的北方国际:由于公司不断签订国际市场大单,市场开发取得成效,使公司每股经营现金流从-0.23元猛增至6.03元。     

    在每股经营现金流净额后十位榜单中,也有一家公司新上榜。东方园林依旧排名倒数第一。新入榜的东华能源紧随其后,其每股经营现金流净额为-2.06元。排名倒数第三至第十的公司依次为沈阳机床、精艺股份、格力地产、浙富股份、南通科技、金地集团、华丽家族和西藏雅砻。

    上榜理由

    我们主要对新进榜的东华能源予以关注:由于公司的经营模式单一,致使采购成本增加,使其每股经营现金流从0.6元下跌至-2.06元。     

    接着让我们来看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前十名榜单。今天这一榜单没有变化,东方园林、中利科技、信立泰、焦点科技和大华股份依旧排在前五名。兴业银行、洋河股份、海峡股份、禾盛新材和辉煌科技分列第六至第十位。

    最后来看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后十名榜单,今天这一榜单同样没有变动。科苑集团、实达集团、长百集团、鲁商置业和华北制药仍旧排名倒数第一至倒数第五。广钢股份、太原刚玉、广宇发展、禾嘉股份和华立药业分别位居倒数第六至第十。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