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金融市场观察:欧美银行困境和大宗商品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报告摘要

  困境中的欧美大型银行

  美国银行的盈利能力正随债市收益率曲线的扁平化而遭到削弱,也正经历“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带来的多重后果。全球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复杂性,或造成难以预料的交易对手风险。之前美国银行股的大幅下跌是对未来银行监管增强和经济增长乏力双重压力的一种滞后反应。对欧洲银行,市场也逐渐意识到风险增加和盈利能力下降。从政治角度全球大型银行将难以保持目前规模,银行可能会走向“去全球化”的阶段。

  对大宗商品走势的悲观预期

  大宗商品和股市都将继续面对估值下修压力。今年商品价格受到以下几种预期支撑:1)新兴市场经济持续高速增长;2)欧美经济复苏;3)全球通胀继续上行。然而,由于高杠杆水平,全球需求增长的小小减速,足以使得大宗商品市场开始掉头向下。

  黄金未必能够摆脱下跌

    10月初股市和大宗商品的技术性反弹也带动了金价反弹,但市场已意识到投资黄金不再是一个单向游戏。支撑金价长期上行趋势的,是投资者对美元、法定货币、通胀、市场尾部风险的投资替代或风险对冲。出于市场下行时的流动性需求,黄金成为下跌环境中最易出售的资产。至少在目前,预期市场金价将大幅波动,并伴随明显下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