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缩量跌0.6%报2317点 盘中再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飘绿深成指红盘,开盘后股指小幅震荡并再度回落,10点左右石油、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拉升带动股指反抽,沪指震荡冲高至2340点附近后承接盘有限,随后股指一路震荡下行,沪指则再度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2313.78点,两市成交量与昨日相比大幅减少。

  截止收盘,沪指跌14.10点报2317.27点,跌幅0.60%,成交437.3亿;深成指跌99点报9697.21点,跌幅1.01%,成交398.4亿;两市成交量较前日继续萎缩。

  从盘面看,银行、环保、房地产涨幅居前,稀土永磁、磷化工、传媒、黄金跌幅居前。因银行保险等金融股护盘,市场或暂时企稳,考虑欧债会议推迟至周末,其结果对市场影响较大,为规避风险,建议投资者不急于加仓。

  消息面上依然偏空,而指数虽然经过大幅下挫后超跌反弹需求强烈,但由于市场上个股分化十分剧烈。加之强势股补跌似乎愈演愈烈,指数短期的反弹空间也将十分有限,因此投资者切忌盲目抄底,耐心等待市场企稳后再行介入不迟。

  股指惯性下挫,周五两市合计资金净流出金额为39.55亿元。主力净流出22.43亿元,而散户则净流出17.12亿元。从资金行为的角度分析,昨日大跌后今日市场惯性下挫再创新低,表明投资人的心态依然极为脆弱,在此背景下期待股指有多大的反弹空间并不现实。

  具体到行业板块,两市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只有2个,分别为:银行(2.47亿元)、保险(0.56亿元),笔者注意到今日盘中资金流入的板块多为权重个股,但在当下环境下,权重板块走强的概率极低,不排除后期该类股票再度补跌的可能性,因此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

  两市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板块前五名为:化工化纤(4.77亿元)、有色金属(2.07亿元)机械制造(1.93亿元)、医药(1.79亿元)、计算机(1.5亿元),我们注意到,市场的调整格局仍在延续,加之赚钱效应的降低,整体可操作性不强,因此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