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金博会:金融机构"讨好"百姓各出绝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华晔迪)有“中国金融第一展”之称的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将于11月3日至6日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记者21日从北京金博会组委会获悉,本届金博会展览面积、规模均为历届最大,包括五大行在内的二十余家中外资银行、证券、期货等近百家金融机构及国有企业将悉数亮相。

  银行历来是金博会参展主力。据主办方介绍,此次金博会,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农商行、广发、浦发、中信、南洋商业银行等二十余家国内及外资银行携最新理财产品悉数参展,参展理财产品总数将破千。

  值得注意的是,为“抗通胀”,确保财富不缩水贬值,稳健型理财产品将成为金融机构主推业务:中国银行针对股市休市的周末收益空档期,推出自动续约理财产品;农业银行理财产品则引入“收益分档”,针对不同客户分别设置具有区分度的收益率;建设银行则针对不同客户推出短期灵活型、中期稳健型、长期丰厚型等不同产品。

  近年来,金融领域新产品、新服务不断涌现,百姓对于金融消费的要求也“水涨船高”,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吸引百姓驻足,并非易事。记者注意到,此番亮相金博会的金融机构在贴近百姓、“讨好”百姓上可谓使出浑身解数。

  以五大行为例,工行将“讨好”重点放在让利消费者上,推出电子银行转账汇款手续费“折上再5折”活动,期间,客户凡通过工行个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或电话银行办理工行异地转账及跨行汇款业务,将可在柜面根据客户星级进行优惠的基础上,再享受手续费5折的优惠。

  除此之外,面向北京机动车驾驶员,工行推出延续到年底的“新动百分百—绿色交罚”网上交罚有礼回馈活动,期间凡通过工行个人网上银行成功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的交通卡客户,即可获赠20元话费。

  农行则强调“服务三农”特点,一方面力推“城乡一体化综合建设贷款”,针对重点村工程融资难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力求从根本上解决重点村工程资金瓶颈问题;另一方面,针对农民拆迁户金融需求,综合运用储蓄存款、国债、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股票基金、保险、人民币理财等量身打造多种金融产品。

  交通银行将着墨点放在如何方便消费者上,主推“无卡取现”和“无卡消费”:消费者只需通过手机银行进行预约,即可在交行任一台ATM实现无卡取现;通过手机银行进行消费预约,即可在交行指定商户实现无卡消费。

  本届北京金博会以“金融发展、金融创新、金融服务”为目标,以“迈向世界城市的首都金融业”为主题,将设首都金融展区、银行展区、基金展区、证券展区、保险展区、综合金融机构展区等十大展区,展览面积突破23000平方米,参展单位近百家,规模为历届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