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大盘短线压力依然沉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财网:今日消息面有:央行昨在公开市场发行了200亿元三年期央行票据,出乎市场预料的是,其发行利率水平由上周的3.97%下降了一个基点,至3.96%。一个基点的变化虽然细微,但其意义却不寻常。三年央票是流动性的深度对冲工具,对于这一工具的慎用,说明央行在现阶段对于继续收紧流动性的意愿并不强烈,只是维持原有力度,而非加码,从而预示未来货币政策进一步紧缩的可能性大幅度降低。因此,在经济增速放缓,通胀回落趋势已经确立但仍处于高位的背景下,昨天公开市场操作的结果可以理解为货币政策正在发出微调信号。即在当前宏观调控的微妙期,货币政策虽不能全面放松,但是可以选择在局部领域进行微调。

  虽然周四跌幅较大,但由于隔夜美股的震荡走强还是给予多头一定的做多底气。故上证指数以在早盘以2330.51点开盘,微幅低开0.85点。开盘后一度瞬间下跌,但由于指标股的活跃等因素,大盘迅速企稳回升,最高摸至2340.31点。但可惜的是,卖压再度沉重,尤其是小盘股、垃圾股跌幅居前,故上证指数再度走低。

  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企稳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在击穿周四2313点新低后,明显有护盘资金的介入。与此同时,股指期货也迅速回抽。从而意味着部分护盘资金在盘中介入的筹码可以迅速通过股指期货的套利方式获得投资回报,因此,这将进一步提振护盘资金的底气。所以,大盘的下跌,可能会继续呈现出跌三回二的可能性。但是,毕竟不会改变市场的中短线运行趋势,因为A股市场目前面临的背景较为复杂,尤其是资金瓶颈、产业政策瓶颈等因素较为突出,所以,大盘短线的压力依然沉重。护盘资金在盘中的折腾只能改变市场的运行节奏而不会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故短线大盘仍将进一步调整。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宜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