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兰德:MACD指标短线底背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四两市大跌,沪指再创新低2315点,收盘也创阶段新低,并留下一个跳空缺口,深成指也跌破万点关口。IPO审核周期放宽,加之尚福林表示推动文化企业上市,扩容预期打击市场信心。股指期货与现货市场基本一致,两市跳空低开,随后一路单边走低,午后跌破前期低点后,引发小反弹,但尾盘重又疲软。沪指收盘报2331.37点,跌1.94%;深成指收盘报9796.23点,跌3.06%;中小板综指跌2.87%;创业板指数跌3.17%,盘中再创历史新低;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520.53点,跌2.42%,股指期货IF1111合约收盘价为2524.4点,跌2.49%。两市成交放大,沪市成交金额578.7亿元,深市成交金额527.9亿元。

  基本面解盘: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纲要(2011-2020年)》。《纲要》提出了找矿突破战略目标:“形成一批重要矿产资源战略接续区,建立重要矿产资源储备体系,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和产业支撑。”

  媒体报道称,中国证监会已放宽了IPO上报材料的审核周期,不再有3个月的预留审核时间,只要发行人的IPO财务资料在有效期内都可以进行申报。

  中国证券报称,转融通已进入倒计时,实施方案有望近期出台。随着融资融券从试点转为常规业务,标的证券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积极创造条件,支持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发行上市,鼓励文化类上市公司进行并购重组,稳步扩大文化企业债券市场融资水平。

  热点追踪:周四A股市场个股普跌,上涨个股仅168只,非ST个股只有金瑞矿业涨停,跌停10只。行业板块全跌,飞机制造、煤炭、家具、电子信息、机械、物资外贸等板块跌幅居前。稀土永磁概念表现活跃,银河磁体涨逾9%,包钢稀土、广晟有色涨逾1%。大市值股全跌,农行、中行、建行跌逾1%,中国神华、中国人寿、中国平安跌逾2%,贵州茅台跌逾3%。创业板和中小板个与大盘基本同步。

  技术分析:周四两市大跌,连续3日下跌,上周反弹涨幅尽数回吐,市场底部仍然没有探明。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净流出逾百亿元,持筹心理大幅动摇。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走坏,深成指已经形成死叉,但短线形成底背离;KDJ指标继续快速向下,但还没有形成超卖;深成指跌破布林线下轨,新的下跌通道被打开。盘中大蓝筹股回调,但恐慌性杀跌还没有出现。股指期货K线四连阴,空头在11月合约上也占据主动。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两市重新探底,深成指似乎也要完成跌破

  2010年低点的任务,这或许暗示大盘短线跌势还没完结,不过上周反弹形成的新空头力量也基本耗尽,成交有所放量,惯性下跌后,大盘可能将再度反弹。总体而言,社保基金9月新开账户的消息被市场忽略,大盘似乎急于完成探底目标。欧元危机解决方案处于僵局,外围股市可能面临新一轮下跌,也令当前市场没有做多的理由,可以观望深成指和沪深300指数都完成跌破2010年低点过程中市场量能的表现,如果量能不再创地量,说明复杂筑底过程将接近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