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上市药品2015年底将拥有“电子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宁10月21日电(记者胡浩 管浩)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21日在中国—东盟药品安全论坛上表示,未来中国将进一步增强药品市场监管能力,到2015年底,对所有上市药品实施电子监管。这意味着,届时所有上市药品都将拥有“电子身份证”,实现对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等环节的全过程监管和追溯。

  药品电子监管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建立的药品生产流通全程质量可控的一项重要制度,一旦出现药品不良反应和事故,可以在第一时间追溯药品去向,控制使用。同时,也可以防止假劣药品流入正规渠道。

  邵明立介绍,目前中国已经完成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血液制品、疫苗、中药注射剂等高风险品种的电子监管,正在推进实施国家基本药物电子监管。

  中国—东盟药品安全论坛于10月21日到22日在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举行,此次论坛以“加强交流,保障安全,共谋发展——中国—东盟自贸区发展形势下的药品安全合作”为主题,针对各国药品法律体系和药品监管体制、体系及监管机制等议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