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roupon重新提交IPO申请:融资降至5.4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间消息,Groupon今日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称,计划通过IPO(首次公开募股)最多融资5.4亿美元,该融资额低于公司此前预期。

  Groupon在文件中称,计划以每股16美元至18美元的价格发行3000万股股票,预计融资4.8亿美元至5.4亿美元。基于此,Groupon市值将达到101亿美元至114亿美元。

  Groupon还表示,将于下周启动路演,以说服潜在投资者购买其股票。公司CEO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CFO杰森·奇尔德(Jason Child)和产品主管杰夫·霍登(Jeff Holden)将参与此次路演。

  Groupon于今年6月提交了IPO申请,当初计划融资7.5亿美元。但此后,资本市场开始降温,致使Groupon此次调低IPO规模。

  此外,Groupon今年还遭遇其他方面打击,如调整财务数据,COO离职等。为此,一些分析师对Groupon的长期前景表示担忧。

  因此,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当前的环境下,Groupon的IPO能否成功备受业界关注。如果成功,对于 Zynga和Facebook等潜在IPO公司无疑是个好消息。如果失利,相信其他公司的IPO也将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