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延续弱势 再次探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持续回调,让投资者情绪再度降到冰点。本周沪深两市悉数回吐了上周反弹,且双双再度创出年内调整新低,沪指周五更是下探2313.78点,收盘创31个月来新低。分析师认为,投资者需耐心等待反转到来。

  大盘本周下跌4.69%

  从市场整体表现看,沪指本周累计下跌114.11点,跌幅为4.69%;深圳成指累计跌741.05点,跌幅达7.10%。“本周以来A股调整幅度略超预期”,银泰证券分析师陈建华表示,就宏观层面看,当前宏观基础未发生明显变化,这决定A股短期内难以走出反转行情。

  国庆后市场上涨诱因在于汇金增持四大行、国务院出台小微型企业支持措施背景下投资者对国内政策局部调整的预期,支撑其上行的主要动力来自心理层面,而随着这种心理预期的落空或弱化,指数的调整也成为必然。 除此之外,投资者对于短期问题的担忧,则在一定程度上增大了本周指数的调整幅度。

  不应过分看空后市

  虽然分析师判断市场短期较为弱势,但对中长期看法较为乐观。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博客,微博)认为,A股已经基本具备了企稳基础,目前已经处于或接近底部区域,因此需要耐心跟随“国家队”,等待反转到来。陈建华指出,不应过分看空后市。

  李大霄分析认为,在美国经济缓慢复苏、欧债危机可控的前提下,中国经济增速依然能够保持较快增长,而且随着我国政府主动调控效应的逐渐显现,经济增长中的一些风险包括房地产泡沫、通胀等将逐渐消除。另外,即使未来外围环境出现大的不利变动,我国可利用政策的空间和灵活性较其他国家也要大很多。特别是,近期汇金公司增持银行股,显示政策底已显现。再结合A股目前估值的水平,总的来看,A股市场已具备企稳的基础。

  陈建华指出,从政策角度分析,汇金增持四大行显示出较为明显的管理层维稳意愿,国务院出台小微型企业支持政策也体现出政策局部微调的端倪,虽然两者并未能刺激两市持续企稳走强,但政策意图的体现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投资者的悲观预期,防止恐慌性杀跌行情再现。 从三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看,未来CPI继续回落的可能性较大,通胀压力的缓解使货币政策无进一步收紧必要。三季度经济增速整体虽呈继续放缓态势,但其相对稳定的表现表明当前国内依然不存在经济硬着陆的风险。即从基本面看,两市指数应不会继续大幅下跌。快报记者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