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兑日元创新低 美元指数周五跌0.86%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消息,周五,投资者等待将在周末期间的欧盟国家领导人峰会召开,对峰会结果的乐观预期帮助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扬;同期美元兑日元汇率在技术因素影响下跌至新的历史低位,美元指数周五下跌了0.86%。

  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6.27点,下跌了0.86%。这是美元指数连续第二次按周下跌,本周的跌幅是0.3%,全年跌幅已经扩大到3.3%。

  欧元兑美元涨0.83%,报1.3895美元。最近三周以来,欧元兑美元首次按周下跌,跌幅是0.1%。2011年以来欧元兑美元的优势收窄至3.6%。

  美元兑日元报76.11日元,周五全天下跌了0.89%。美元兑日元早些时候曾跌至75.76日元,是新的汇率低位。本周以来美元兑日元累计下跌1.4%,是8月中以来的最大周跌幅。美元兑日元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6.1%。

  Daily FX货币分析师宋大卫(David Song)指出,美元兑日元的下跌“没有什么特别的因素支持,但是可以发现各地市场都有针对美元的抛盘。市场参与者可能正在从美元资产中进行多样化调整,特别是考虑到周末欧盟领导人峰会之前的市场乐观气氛,甚至这种希望已经没有留下什么可能的失望空间。”

  Forex.com研究主管凯瑟琳布鲁克斯(Kathleen Brooks)则是认为,今天美元兑日元显然遇到了某个关键水平,引发了市场了止损订单,很多交易商都强制逆转了仓位,“动力可能在几天内聚集起来,特别是在欧盟峰会之前,市场的交投相对清淡的背景下。”她在报告中指出,可能的技术点位是在76.20日元和76日元之间。

  周五欧元的涨势则是得益于将在周末期间进行的欧盟国家领导人峰会。虽然周日的峰会已经确定不会有什么针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解决方案达成,但是欧盟国家元首已经承诺会在之后的,也就是不迟于周三的第二轮峰会上批准一个正式的债务危机应对计划。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周四晚些时候发表联合声明,并承诺将会在未来几天公布更多欧元区援助计划的细节。两国元首定于周六晚些时候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为第二天的欧盟国家领导人峰会做好准备。

  交易商奥安达公司首席货币分析师迪恩帕泼维尔(Dean Popplewell)指出,“欧洲看起来正在做出正确的选择,这使得市场整体更冷静了。但是暴风雨何时爆发还有待观察。”他在报告中指出,“他们至少是同意了一个非常紧密的日程,这为市场提供了一些信心。但是这期间会发生什么,还是会带动市场波动。现在有六天市场来兑现承诺,甚至没有彩排的机会,完全是全球资本关注下的现场直播节目。可以说,没有什么犯错的空间:疲累,厌倦甚至精疲力尽的市场试图把相对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涨1.15%,报1.5972美元,本周以来的累计涨幅是0.8%,也是连续第四周上涨。2011年到现在为止,英镑兑美元上涨了2.1%。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