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富人美国买房经:人民币坚挺、子女教育成首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萨莉·福斯特·琼斯是一位有着30年从业经历的“明星”房地产经纪人,主要在洛杉矶地区从事奢华房地产业务,也是电视等媒体房地产节目的访谈嘉宾。在过去的几个月内,琼斯目睹了奢华房地产购买者中,海外客户比例不断上升,其中来自中国的购买者数量上升相当突出。

  琼斯经手的房地产交易总价超过10亿美元,在她的客户名单上列着很多中国人熟悉的名字:阿诺德·施瓦辛格、杰西卡·贝尔、迈克尔·杰克逊……她销售过的最昂贵住宅,成交价是1.5亿美元。

  琼斯说,2009年,中国买家占海外购买总数仅仅5%;到了2011年,中国买家占海外购买比例达到9%,而且这一趋势还在上升之中。她接触了很多来自北京、上海等中国一线城市的买家,这些买家有些是自己来的,但多数是通过组团的方式赴美买房。“有时一个购房团可能有15人之多,他们在一起去考察房产项目,感觉有些不同寻常,比较特殊。”他们寻求的房地产基本上是在500万美元以上,地段是他们优先考虑的条件,而且尤其钟爱新房;他们绝大多数支付现金,很少采用按揭贷款。

  中国人在洛杉矶买房的理由无外乎以下几点:人民币坚挺,美元疲软;为了子女教育,看好洛杉矶的诸多名校;天气好,每年超过180个艳阳天。

  很多中国买家愿意购买酒店式公寓。琼斯举例说,一套处于核心地段的、由丽思卡尔顿酒店集团管理的90平方米公寓,价格大约是100万美元。

  中国人在美国买房,与美国人买房缴纳的税收是一样的。房地产税交给市政府,在洛杉矶地区,包括整个加州的税率都是根据房屋价值的1.25%每年交税。

  琼斯说,奢华房产的价格在过去一年里是下降的,但是现在开始变得稳定,并且价格的稳定性主要与所处地段密切相关。在美国买房的佣金由卖方支付。到目前为止,中国不是最大的美国地产的国际买家,排序依次是加拿大、墨西哥、中国、英国和印度,但是中国买家的数量在上升。今年她卖的两个2000万美元以上的房子,都是由国际买家购买,但不是中国人。

  当中国买家在美国购买的地产需要出卖时,要根据收益情况,缴纳一定的资本利得税。琼斯表示,针对中国人,她不了解有没有特殊的安排,但对于美国的卖家来讲,到时候会看你的利润情况,根据你的利润来计算一下所谓的资本利得税。联邦政府收的税率是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