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复星退出竞购上海家化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上海国企改革样板的上海家化改制进程再传新消息。昨天,上海家化发布公告称,复星产业投资已决定终止参与竞购上海家化集团股权,目前的竞购者只剩下平浦和海航两家。 

  9月7日,上海市国资委以公开挂牌方式,出让其持有的上海家化集团100%股权,挂牌价格为51.09亿元。上海家化集团是上海家化的第一大股东。

  10月12日,上海家化再次公告称,经征集,上海国资委确认受让人身份,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复星集团子公司)、上海平浦投资有限公司(平安子公司)、海航商业控股有限公司(海航集团子公司)成为家化集团股权的最终竞购者。但就在昨天,上海家化宣布,复星产业投资首先退出竞购。

  对此,有消息称复星参与竞购真实动因是为国资委国企改革捧场。复星集团有关负责人昨天回应称:“出于各方面综合考虑,复星暂不参与上海家化项目。”

  在仅剩的两个角逐者中,市场普遍预测获胜可能性最大的是上海平浦投资有限公司。有消息称,今年5月30日成立的平浦投资甚至就是平安信托为收购上海家化而专门设立的。不过,此次参与投标的海航商业控股,近几年在零售业也是动作频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