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创31个月收盘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已经被空头打得晕头转向的A股市场没能缓过神来,继续着寻底之旅,全天表现不佳,量能进一步萎缩,截至收盘时,沪指报2317.28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4.09点,下跌0.60%,这也是自2009年3月以来(近31个月)的收盘新低。

  当天沪指以2330.51点小幅低开,全天呈现弱势盘整格局,盘中探至2313.78点的本轮新低;在悲观气氛蔓延的背景下,两市全天成交大幅萎缩至835亿元。在为数不多的整体上涨板块中,银行板块涨幅领先。

  盘面显示,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企稳的格局。其中,沪指在击穿周四2313点新低后,明显有护盘资金介入,两市股指震荡上行并一度双双翻红,但量能未能有效放大,尾盘股指再度走低。保险、环保、银行等板块表现强势,黄金、物联网、农药化肥等中小板块普遍下跌,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减少。昨天,权重指标股涨跌互现,不过幅度都不大。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三一重工跌幅超过2%;农业银行、招商银行、贵州茅台等权重股逆势涨逾1%。

  中海消费主题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骆泽斌表示,尽管股市表现不佳,但未来消费股的表现仍值得期待。在目前较为敏感的市场环境下,从笼统的角度来说,虽然无法准确判断大消费行业的平均利润率,但从已有的统计数据来看,大部分消费类公司取得了超越周期类公司的盈利水平,且其业绩更为稳定,为下一步投资布局奠定了较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