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本周上涨 经济衰退阴霾仍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10月21日电(记者 俞靓)在利好公司业绩的带动下,本周美股全线上涨。道琼斯指数全周上涨1.4%,已连续第四周上涨,今年至今涨幅为2%。标普500指数全周上涨1.1%,纳斯达克指数全周下跌1.1%。

  本周,上市公司发布的业绩普遍令人满意,除个别银行出现亏损外,消费、技术和通讯类公司业绩强劲,提振了市场情绪。

  微软2012财年第一财季净利润为57.38亿美元,同比增长6%。通用电气第三季度利润达32.2亿美元,同比增加57%。麦当劳第三季度净利润达15.1亿美元,同比增长9%。

  截至本周,美国前五大银行均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 美国银行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73亿美元。花旗银行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7.7亿美元,同比增幅高达73.7%。富国银行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1亿美元,同比增加21%。摩根士丹利同期实现净利润21.5亿美元,扭转了去年同期9100万美元的亏损。但高盛集团第三季度净亏损4.28亿美元,是公司上市以来第二个出现亏损的季度。

  虽然上市公司业绩在一定程度上舒缓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但是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再次证明美国经济衰退风险正在加大。美联储19日发布的经济褐皮书显示,9月份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温和增长,但仍有部分地区面临商业活动减缓、投资意愿下降的挑战。

  同时,纽约联邦储备银行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纽约制造业指数为负8.5,与前一个月的负8.8相比未见明显改善,这也是该数据连续第五个月位于零以下,再次证明一度引领美国经济复苏的制造业已经显著放缓。

  美国劳工部20日公布,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6000人至40.3万人。由于失业人数仍然保持在经济不景气的标志水平40万人以上,投资者对就业市场的担忧情绪并未减缓。

  房地产市场也依旧不景气。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发布数据显示,旧房销售9月份下降3%至491万套,远低于此前600万套的预期。

  至于欧洲形势,投资者不再期待周末即将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将推出应对债务危机的决定性方案,但仍期待新举措将于下周三达成。纽约证券交易所资深交易员沃伦梅尔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目前市场已经消化了对欧洲不确定性的预期,因此美股对欧洲局势的反应没有人们想象中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