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端装备十年目标首次公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3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刘磊涛)工信部副部长苏波近日提前公开了高端装备制造业行业的“十年目标”,到2020年,力争使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销售收入在装备制造业中的占比提高至25%。

  10月19日至20日,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在京召开,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十二五”期间,要积极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据了解,高端装备“十二五”规划是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规划之一,一直由工信部主导编制,截至目前尚未正式发布。由于装备制造板块涉及上市公司较多,市场一直对该规划赋予较多期待。

  苏波强调,高端装备制造业是以高新技术为引领、处于价值链高端和产业链核心环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引擎。工信部在编制规划时就明确,力争到2020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销售收入在装备制造业中的占比提高到25%,把高端装备制造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