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近700家公司披露三季报 净利增近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于萍

  截至2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已有658家上市公司披露2011年三季报。据Wind统计显示,这些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32.82亿元,同比增长19.09%。

  在658家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411家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实现同比增长、25家公司扭亏。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的公司共有77家。恒逸石化、新五丰、太原刚玉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0倍以上。恒逸石化是目前两市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的公司,由于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60亿元,同比增长1632.50倍。

  在业绩大幅上涨公司中,农林牧渔类公司表现格外抢眼。新五丰、民和股份、益生股份、开创国际、雏鹰农牧等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幅均在100%以上。下半年以来,肉食品价格大幅上涨带动这些公司业绩提升。新五丰三季报表示,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生猪销售价格持续上涨并维持高位,公司预计2011年年底生猪价格仍将会维持高位。

  受益于部分化工产品价格上涨以及原材料价格下跌,化工类公司业绩也表现不俗。除恒逸石化外,红星发展、青岛双星、三友化工等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均实现大幅增长。

  此外,持续从紧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应开始在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上有所体现。金地集团、华侨城、嘉凯城、滨江集团等房企前三季度业绩均出现同比下滑。在业绩增长“哑火”同时,房企存货数量在不断攀升。金地集团、华侨城、滨江集团、渝开发等公司存货额较年初均增长4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