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0.24)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将考核能源消费总量控制 新能源增量可扣除

  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江冰23日透露,我国“十二五”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将于近期分解落实到各地政府,各地能源消费总量将受到严格控制和考核。但为体现鼓励可再生能源及能源节约的政策,各地在水电、风电、太阳能及能源综合利用方面的新增消费量在考核中将被扣除。 【详细】

  点评:江冰说,“十二五”期间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的一项任务是要建立协调机制和评价体系。中央政府会将总量控制目标落实情况作为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办法的重要内容,同时会将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的完成情况与各地新上能源项目及新上高耗能项目挂钩。

  发改委否认维护两大石油集团 正在修改定价机制

  无论成品油价格涨跌,国家发改委价格司都要面对公众的群体性质疑,“人们说我们在维护两大石油集团的利益,说发改委是和他们穿一条裤子,这实在太冤枉。”发改委价格司人士表示,“实际上,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制定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以弥补当前定价机制周期过长的问题。” 【详细】

  点评:“我们正在召集专家和内部的人一起讨论成品油定价机制修改方案,年底之前意见稿就会出台,届时将征求行业内专家和企业的意见。”发改委价格司人士透露,“在讨论修改方案的时候,我们也讨论了很多问题,比如现在22天为一个价格调整周期,今后周期将缩短。”

  十部委发文鼓励新兴产业“走出去”

  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十部委联合下发《关于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化发展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提出,重点推进节能环保、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七大产业的国际化,鼓励这七大产业“走出去”进行海外投资并购。 【详细】

  点评:十部委提出鼓励七大产业“走出去”进行海外投资并购,吸收新技术。其中包括建立海外生产体系:鼓励新能源、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国外投资建厂。鼓励设立海外研发中心。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并购、合资、合作、参股等多种方式在海外设立研发中心。

  产品亏损 钢厂减产停产增多

  最近几天,广西最大的钢铁企业柳钢的中板和热轧生产线悄然开始停产,公司还从21日起暂停了一座高炉的生产,复产时间待定。柳钢一位内部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此次部分生产线的停产,主要是因为市场原因,钢材价格在传统旺季接连下挫,公司销售的产品很多都亏损,而此次中板和热轧生产线,预计每天减少1万多吨的产量。事实上,随着近日钢材市场的持续深跌,与柳钢面临同样经营处境的钢厂不在少数,但像柳钢一样做出停产决定的却还不多,不过也已经有部分钢厂陆续开始进行高炉、轧钢生产线的检修。 【详细】

  点评:多位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目前钢厂的减产停产幅度不大,主要是由于钢材价位减产会增加平均成本。同时,目前矿石价格下跌也很明显,钢厂必须消化前期采购的高成本矿石,才有机会购买低价矿石。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必须等到大钢厂出现实质性的大幅减产止跌之后,当前整体低迷的钢材市场才可能重现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