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汇涉足食品添加剂及调味料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记者 李冰)在“瘦肉精”上摔了跟头的双汇要自己做食品添加剂了。这被外界看做是双汇启动向上下游扩张。

  双汇发展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根据生产线经营需要,对经营范围进行调整,在屠宰加工方面增加了食用动物油脂(猪油),生产加工销售方面则增加了调味料、食品添加剂和复配食品添加剂。

  对此,双汇集团负责公关事务的副总经理刘金涛表示,此举是出于食品安全方面的考虑,这些新业务双汇此前也有所涉及,只是这次调整后,会加大投入和发展。在“瘦肉精”事件后,公司对添加剂高度重视,双汇产品加工过程中的工艺和配方都是自主研发的,添加的调味料也都是市场上买不到的,把这部分作为一项业务,公司就可以进行很好的控制。

  东方艾格畜牧行业分析师王晓悦则认为,除了安全方面的考虑,也存在控制成本方面的原因,猪油属于猪肉加工的附属品,此举可以减少浪费,同时也可以为企业的生产创收;而调味料和食品添加剂也是肉制品深加工不可缺少的辅料,控制这部分,同时也可以节省部分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