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概涨幅榜:盛大宣布私有化方案 周涨幅逾17%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美股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i美股讯)北京时间10月23日,本周i美股中概30指数(ICS30)未能延续上周的连涨行情,由上周五收盘的826.01点,跌至本周五收盘时的773.22点,累计跌幅为6.39%。以下列出的是本周中概涨幅榜涨幅前十的个股:

  盛大 本周涨幅前十的个股中,盛大无疑为最大的看点,本周累计涨幅17%,收报39.18美元。根据盛大周一最新提交的SEC文件,CEO陈天桥欲以每ADS41.35美元的价格将公司私有化,回购价较10月15日公司的股票收盘价格有23.5%的溢价。该事件引发多方评论,多家评级机构也在第一时间发布报告阐明观点。

  Piper Jaffray称盛大适合成为一家私有企业,并授予盛大网络股票“中性”评级,将目标股价定为34美元。摩根士丹利报告指出,盛大私有化需要向股东支付7.4亿美元的现金,同时报告还提到,盛大非游戏业务的营收前景尚不明朗,在短期内,可能会继续亏损。

  大摩授予盛大“持股观望”股票评级。美国投资银行SIG研究报告称,陈天桥家族私有化盛大网络的举动表明他们对公司的长期前景很有信心,并有可能引发网易和完美世界的效仿。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认为,相关的回购交易将使社会公众股东的持股价值增加,参考近期的收盘价格,面向公众股东(如小股东)的报价溢价也十分合理。分析师预计 该交易很可能会完成,估计交易价格相当于2011年预期每股收益(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22倍市盈率,2012年的14倍市盈率。

  研控科技 研控科技本周累计涨幅21.05%。该公司本周前四个交易日连续走高,周四盘后宣布公司于10月17日收到纳斯达克信件,称由于公司为按时递交截至2011年6月30日的年度报告10-K文件,已违反了纳斯达5250(c)(1)上市准则后,周五大跌9.8%。

  明阳风电 明阳风电本周累计涨15.66%,该公司称获国开行合作融资50亿美元,国开行将重点在项目融资、贸易融资等方面,支持明阳风电扩大海外及国内市场销售,满足明阳风电营运资金需求,支持明阳风电在国内外的产业整合,提升产业集中度。(i美股 Gis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