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普尔称海外人民币债券市场将持续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发布的《点心债券市场高速发展的动力》表示,不断增长的离岸人民币存款可能在未来几年内继续推动“点心债券”市场(“dim sum” bond market)的发展。

  标准普尔企业和政府评级部门董事总经理彭明表示:“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的实施步伐加快,以及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这两个因素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继续推动点心债券市场的发展。”

  报告还提到,过去一年中国内地的货币和信贷紧缩也推动很多借款人进入“点心债券”市场。就这一点而言,点心债券市场已成为中国国内贷款市场的替代者。

  据了解,“点心债券”是在香港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和中国境内的债务类金融工具不同,点心债券的发行基本上没什么管制,无论从发行者本身还是债券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