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二手房均价跌破2.2万 房源多在四环外近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二手住宅每平方米均价在接连跌破2.4万、2.3万元后,在“银十”中上旬终于跌破2.2万元大关。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10月中上旬,全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1852元/平方米,与9月份同期相比下跌了4.6%,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跌了2.4%。

  位于马甸的一家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小李最近发现,来门店询问、登记的人明显比8月份的时候多了不少。“有打电话咨询的、有上门看房的,现在基本一天都没什么闲着的时候了,估计看房的人数比8月份的时候至少多了三成。”小李说。“目前二手房的价钱明显开始降了,尤其是昌平、通州这些新城。”他告诉记者,“市区里的降价虽然不是成规模的,但是很多业主也开始以比市场均价低10多万的价格出手了。”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统计,全市新增购房需求量已经连续三个半月出现上涨,10月上半月新增购房需求量与7月上半月相比大幅上涨了22%。

  虽然二手房价钱降下来了,但很多已经在房地产经纪机构登记了需求并开始着手看房的购房者却并不急于出手,这导致了“降价”却没有“换量”。一位中介工作人员说,很多客户的成交周期都在一个月左右。“有不少顾客都是8月份就登记了,但是现在仍然在看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目前区域市场中二手房源较为丰富,购房者选择空间大,所以对于房屋的价格更加“挑剔”,除非遇到低于市场均价的房源,否则一般不会轻易出手。“看房、需求人数的增多与成交套数持续低迷之间的矛盾,说明房价的回落使越来越多的购房人开始关注二手房市场。但是房价依旧没有降到购房人普遍的心理价位,比如降价的还是以四环外的近郊房源居多,并不能完全满足购房人的心理需求。”(记者 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