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方或削减投资 10月28日萨博生死见分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盖世汽车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路透社和Just-auto网站报道,在萨博拒绝中国方面接管和重组可能终止的风波之后,日前有消息称庞大汽贸与青年汽车准备削减对萨博的投资计划,而法院将在10月28日判决是否终止破产保护。萨博汽车发表声明透露,青年和庞大在向其母公司瑞典汽车的最新提议中表示,拟直接联合购买萨博汽车及萨博大不列颠公司的股份,剑锋指向接管萨博,而这意味着7月签订的并购条款将发生改变。瑞典汽车拒绝了该提议,要求庞大与青年确认"有能力及意愿确保协议签署"的资质,但萨博表示迄今尚未收到确认,因而将继续维持谈判拉锯战。之后则传出中国方面将削减投资计划、修改投资协议的消息。

  不过华尔街日报援引青年汽车副总裁黄志强言论称,此前有关中国方面意图以压低的价格购买萨博更多股份的报道属于"猜测"。而上周五庞大发言人刘世博否认了削减投资的传闻,其表示当前仍在等待政府审批,预计11月中旬将出最终结果。

  路透社指出,瑞典汽车和萨博对中方资质的怀疑,是导致重组管理人Guy Lofalk于20日向法院提交终止重组申请的重要因素。V?nersborg法院要求萨博在10月27日之前予以回应,并且法院将在28日下达判决,以决定萨博是否终止破产保护。

  另外,萨博声称当前事态的发展不会影响到North Street Capital LP公司所承诺的投资。尽管终止重组阴影逼近,但NSC公司日前表示将向萨博注资7千万美元,主要以贷款形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