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八大机构:弱势探底趋势难改 短线或有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河证券:筑底尚未结束 反弹动能仍需积累

  上周A股市场冲高受阻再现下跌走势,成交金额再现收缩,本周2300点整数关口面临考验。短期看,欧洲问题明朗仍需时间,国内政策经济近期变动概率不大,市场虽已明显超跌,众多行业估值水平也已达历史绝对低位,但市场情绪转暖时点恐仍未真正到来,反弹动量还需时间积累。

  长城证券:新低复新低 不可轻言底

  从市场趋势看,熊市不言底,大盘在击穿2319点之后基本无险可守,已经有悲观的投资者看到2000点之下。当然,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在政策边际改善累积到一定程度,终有报复性反弹的出现。在投资策略上,仍然建议普通投资者采取右侧交易,在没有见到新股发行节奏放缓、大盘持续放量等明确底部信号之前,仍需保持观望策略。

  中信建投:美股震荡剧烈存反复 A股信心不足创新低

  A股上周顺势高开后却呈遇阻回落态势,沪深大盘分别大跌4.69%、7.10%,再创新低既说明目前信心仍严重不足,同时也宣告反弹已经夭折,或市场将重新回到寻底道路上来,近日低姿态整理的可能就会更大一些。估计本周将是一波三折式的低姿态整理,2380点、10250点的反压作用明显,支撑主要在2280点、9500点,量能变化则仍需多留意。

  华宝证券:大盘弱势探底趋势难改

  上周外围市场消息面比较复杂,欧美股市再次呈现大幅波动的格局。A股市场由于投资者对于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情绪加重,上证综指全周下跌4.69%。尽管上周五财政部批准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办法,可能暂时缓和对于地方债问题的担忧,但是考虑到IPO发行力度有增无减,因此短期内期望大盘出现市场底的可能性较小。预计本周大盘仍将继续保持弱势震荡探底的走势。

  东吴证券:五方面压力重重 寻底仍在进行

  在经过了短暂喘息之后,十月份第二周股指再度进入多杀多的阶段,市场结构性风险陡增。沪指在跌破前期低点之后,再度重返寻底阶段,同时中期向下调整的格局并没有发生改变。从短线来看,在经过日k线四连阴之后,沪指5分钟短期技术指标和15分钟MACD指标均呈现底背离形态,这预示着本周市场或有望迎来反弹,但空间预计相对有限,除非出现快速下跌,否则参与性不强。

  西部证券:量能回补方能确认底部探明

  以政策预期转变主导的投资者信心明显不足,市场总体仍在呈现经济增速减缓所致的业绩下行风险。本周一旦有效击穿沪指2300点一带的多空分水岭,指数或会完成底部向下确认的技术刺探,进而转为估值修复的筑底阶段。此时,只要辅以量能的有效配合,就能形成抵抗底部震荡的结构性行情。

  中证期货:周线两阴夹一阳 考验2100点支撑

  从市场结构看,10月11日以来,市场共计出现了4次对2320点一线的守护动作,但均已失败告终,这也就意味着除非短期内市场出现较为连贯的爆发式反弹,否则在技术上,市场的下一个支撑将在2100点附近,这也是市场在弱势状态下很有可能去到的位置。

  中证投资:揭竿而起虽无心力 单边杀跌却近尾声

  近期尽管消息面未出现明显的突发利空,但中国水电上市打乱了市场运行节奏,A股反弹的步伐戛然而止,并在中小盘个股大幅下挫的带动下,股指接连创出新低,弱势格局再度彰显。目前单边杀跌已经接近尾声,但因支撑市场持续上涨的动力仍未出现,未来股指转入宽幅震荡筑底的概率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