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重股护盘无力 2300保卫战将打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3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大盘呈弱势震荡格局,虽然盘中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轮番护盘,但由于市场人气继续低迷,后续做多能量明显不足,大盘最终仍选择了震荡下行。两市股指纷纷再次创出调整新低,沪指更是跌出了31个月来的新低2313.78点。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4.09点,收于2317.27点,遭遇四连阴。不难看出,2300点保卫战即将在下周打响,大盘能否成功hold住,让我们拭目以待。

  【盘面】

  主力资金流分析(10/21)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四连阴

  本周大盘重挫4.69%

  本周大盘遭遇连续下挫,并接连创出新低。昨日,大盘小幅低开,但随后金融等权重股一度活跃,带动大盘企稳翻红,最高摸至2340.31点。但可惜的是,大盘后劲不足,成交量继续萎缩,卖压再度沉重,尤其是小盘股跌幅居前,跌停个股数量也出现增加。沪指震荡下行,并于午后最低探至2313.78点,创出自2009年3月31日以来的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下挫14.09点,收于2317.27点。至此,本周大盘已走出4连阴的颓势,周K线收出一根跌幅4.69%的中阴线,创出下半年以来的最大周跌幅。盘面上看,上证指数在击穿周四2313点新低后,明显有护盘资金的介入。与此同时,股指期货也迅速回抽。分析人士表示,大盘的下跌,可能会继续呈现出跌三回二的可能性。但是,这毕竟不会改变市场的中短线运行趋势,大盘短线的压力依然沉重,下周大盘将打响2300点保卫战。

  【后市】

  多方

  2300点支撑强反弹下周上演

  湘财证券分析指出,从盘面上看,近期连续下跌的稀土永磁、稀缺资源、水泥等板块做空能量消耗得比较充分。其中,以华夏银行为首的金融板块在大盘创出新低时企稳迹象明显。另外,沪深两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怕盘中多数时间总委买量大于总委卖量。上述市场特征都在提示,大盘具备强劲反弹的条件。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截至目前,上证指数从7月18日开始下跌以来共运行了64个交易日,大盘下跌幅度达到18%,是年内单一下跌浪中最大的一波。按大盘的日K线形态提示,大盘在2300点一线支撑力度是3067点下跌以来最强劲的支撑区域。正常情况下,大盘在没有负面外力的影响会走出一波较强的技术性反弹,其反弹目标理论上不会低于本月已出现的高点。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大盘下周三前只要不再创出新低,市场期望的反弹就会出现。

  空方

  破位伊始还有调整要求

  广发证券分析师指出,尽管股指连创新低之后大盘存在一定的反弹要求,但破位伊始,2300点附近并不具备足够的安全边际。再加上前期判断失误加仓入场的机构投资者的减仓认错,导致绩优股出现惨烈的多杀多,优质股的大跌也加剧了盘中的抛压。因此,短线迅速反弹的概率不大,投资者仍宜以防范风险为主,轻仓观望。

  华讯投资分析师也认为,从周线形态上看,大盘还有调整的要求。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好政策出台,单靠市场内部资金的活跃,市场很难有趋势性反弹机会。同时,以目前的政策面来看,还未见到政策转向的信号出现。因此,建议投资者此时尽量规避煤炭、有色等周期性较强的行业,以及近期的强势股,谨防补跌,此时也不宜盲目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