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林证券:不建议申购阳光电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林证券分析师胡宇日前发布新股申购策略认为,10月24日(周一)有1家新股阳光电源(300274)申购,建议投资者不申购。

  研报认为,目前光伏行业产能严重过剩,根据国际光伏研究机构solarbuzz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全球太阳能设备支出已经在今年达到历史高位,预计在2012年之后有超过45%的跌幅,这将迫使太阳能设备供应商重新调整规划。同时,从华锐风电的情况显示,风能发电设备目前已处于产能过剩阶段,我们建议对阳光电源未来的业绩增长给予谨慎关注,同时,该公司存货和应收账款大幅上升,经营现金流出现大幅下降,加之定价颇高,建议不申购。

  阳光电源10月20日晚间公告,确定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为30.50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41.48倍。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4480万股。其中,网下发行占本次最终发行数量的20%,即896万股; 网上发行数量为本次最终发行数量减去网下最终发行数量。10月24日实施网下、网上申购。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