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玩转RIETs 做“全球房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拿50万美元买房可以获得美国的居住证?最近网上热传的一则消息再度引发了人们对于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关注,恰巧此时国内首只针对美国地产进行投资的基金也即将登陆市场。

  近日鹏华基金发布公告,旗下创新RIETs投资基金——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将于10月26日公开发行。据了解,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的投资范围主要包括在美上市交易的REITs、投资于REITs的上市交易基金(ETF)和房地产行业上市股票,其中投资于美国上市交易的REITs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投资于上市交易的REIT ETF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的10%。在房地产投资“内冷外热”的大环境下,投资者逐渐关注海外房地产投资,“做全球房东”已经成为中国投资者的理财新途径。而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将以全新的模式,为投资者开拓一片投资蓝海。

  记者了解到,REIT是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房地产信托凭证)的缩写,是一种以发行受益凭证的方式汇集特定多数投资者的资金,由专门投资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并将投资综合收益的绝大部分(通常为90%以上)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产品。投资REITs,就可以间接投资物业,分享因租金收入和资产增值带来的收益权。

  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裘韬表示,目前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商业地产市场,截至2011年7月31日,美国上市REITs共有160家,总市值为4510亿美元,其投资领域包括写字楼、停车场、工业厂房、商场、购物中心、公寓、酒店、度假村、高速公路服务区、医院、养老院、自助式仓库和林场等。在美国,REITs已被投资者视为在股票、债券、现金之外的第四类资产,是重要的分红产品,可以增加资产配置的多样性,一定程度地分散投资风险。根据美国房地产信托协会(NAREIT)统计,截至2011年7月31日,富时美国房地产权益类REITs指数在过去35年间的年化收益率为13.58%,超过同期美国标普500指数10.8%的涨幅。

  据了解,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本身并不直接持有房地产,也不投资于抵押型REITs,避免了持有物业造成的持有成本,投资者可以根据资金需求进行申购赎回,实现资金良好的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