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史立山:我国将建立风电设备质监体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日前闭幕的“201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表示,针对各类风电事故频发的问题,能源局将建立风电设备质量监管体系,包括风电事故报告制度和评价体系。

  “最近中国风电设备发生的事故比较多,而且很多质量问题都是在不同的企业重复发生。”史立山说,这暴露了风电行业快速发展中的一些问题,也暴露了行业管理方面的不足。由此,国家能源局将建立风电设备质量监管体系。针对风电企业发生的问题,包括各类事故的发生,重要部件的更换,都要建立报告制度,并定期对行业公布;同时要逐步建立相关评价体系,以推动中国风电行业健康发展。(李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