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文莱希望与中国企业共营清真食品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宁10月24日电(记者熊红明 王秋凤)“中国有庞大的消费群体和丰富的原材料,我们希望与中国企业展开合作,共同经营中国与文莱的清真食品市场。”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文莱华菲拉控股公司市场总监梅莱恩·简妮向众多中国企业代表抛出了合作的橄榄枝。

  在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数十家文莱企业带来了各种各样的清真食品,他们希望借此打开中国市场。中国约有3000万穆斯林人口,主要分布在新疆、甘肃、宁夏、青海等西北地区。辽阔的地域和众多的人口孕育着巨大的市场和商机。

  文莱华菲拉控股公司是文莱主要的清真食品生产企业,旗下众多清真食品、药品在世界各地均有销售。梅莱恩·简妮希望在中国找到更多的清真食品销售代理商,同时也看好中国丰富的清真食品资源。

  “如果中国企业愿意成为供应商,在文莱的清真认证审批等成本由我们来承担。”梅莱恩·简妮说,清真食品因绿色、纯净、无污染的特点,不仅面向穆斯林消费群体,更符合现代人对健康食品的消费需求,在世界各地均拥有巨大市场。

  文莱工业和初级资源部高级官员依祖丁·阿巴斯表示,随着中国与东盟各国经贸往来不断加强,双方在食品加工产业上可以形成资源、制造和技术上的优势互补,进而促进两国贸易增长。

  近年来,文莱与中国贸易额保持高速增长。中国海关统计,仅今年上半年,中国与文莱双边贸易额就达到7.59亿美元,同比增长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