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进一步巩固楼市调控成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重要位置

  本报讯 据中国政府网报道,21日至22日,在出席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广西南宁市走访了人才市场、农贸市场和居民小区,了解就业、物价和社会保障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意见和建议。

  温家宝指出,在宏观调控中,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项特别重要的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这不仅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发展,而且关系到群众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物价问题,连着千家万户,关系民生冷暖。温家宝说,抑制物价首先要管好食品价格,第一,要保障供给。要在供需平衡上着手,特别要抓好农业生产,更加重视一些直接影响群众生活的重要农副产品的供应。第二,切实降低流通成本。第三,增加储备。第四,落实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落实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救助政策……调控物价的措施要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市场。

  稳定房价和搞好保障性住房建设,是社会极为关注的民生问题。温家宝说,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处于关键时期,各级政府要切实采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一方面要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另一方面也要增加普通商品房的用地供给,促进普通商品房市场健康发展。

  温家宝认为,民生问题就业优先。他说,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外需下降的情况下,更应该坚持把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千方百计扩大就业。要保证经济适度增长,增加就业机会,大力支持劳动密集型产业、服务业、小微型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

  金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