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阳光电源今日申购 本周6只新股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记者 林蓓

  本周又是一个新股密集发行周,前四个交易日均有新股发行,共计有6只新股,今日发行的是创业板新股阳光电源(300274)。

  阳光电源本次共计发行4480万股新股,其中网上的发行数量为3584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30.5元,对应的发行市盈率为41.5倍。单个证券账户在网上最多可申购3.55万股阳光电源,顶格申购共计需要动用资金108.275万元。

  阳光电源主营业务为光伏逆变器、风能变流器,其光伏逆变器产品2010年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2.8%。海通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分析师张浩认为,受益于国内光伏应用市场启动,阳光电源未来业绩高增长值得期待。

  该公司此次募集资金主要应用于光伏逆变器产能扩张、研发中心和营销服务平台建设,达产后将新增100万千瓦的太阳能光伏逆变器,达产后年新增销售收入10亿元,税后利润为1.7亿元。

  张浩表示,年产1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逆变器项目着眼于巩固公司在光伏逆变器行业的全国领先优势和全球竞争优势,提供先进、高性能的太阳能光伏逆变器产品,满足全国乃至全球光伏发电建设的市场需求。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则着眼于通过科学研究、试验和技术创新,为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张浩指出,全球营销及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着眼于建立覆盖全球主要市场的营销网络,提高售后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全球市场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