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阳光电源新股报告:龙头优势显著 多核驱动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泰联合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阳光电源作为国内光伏逆变器的第一品牌,2010年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为42.8%,名列第一。在规模、技术、品质、品牌等方面领先国内竞争对手,并积极进军海外市场。在短期内光伏市场增长速度放缓的大环境下,市占率有望快速提升,带动业绩持续增长。

  多优势打造中国逆变器龙头:规模:大幅领先于其他国内逆变器企业,是国内少数能够拿到IGBT长单供应的企业,同时在其他原材料采购方面也能享受到规模化带来的折扣。

  这种规模优势将伴随后期出货量的成长,逐步提升,有助于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

  软实力:除了规模、技术、品质、品牌之外,公司目前积极开展售后服务的商业模式探索,尤其在国内市场的服务能力,是海外品牌及其他国产品牌无法相比的。进一步增强了品牌竞争力与同类产品溢价能力。

  国产化:在人工、常规物料采购等方面非常显著,以较高的性价比与海外品牌竞争。

  多核心驱动业务持续高速成长:本土市场:作为当之无愧的国内逆变器一哥,2011-2012年国内市场的高速成长是公司业绩的最大保障。

  海外市场:公司逐步获得品质认证、海外融资条件及客户的认可,已成功打入海外市场。凭借性价比优势,我们预计公司海外市场的出货量将稳步提升。

  风能变流器产品逐渐获得国内客户认可,在进口替代的趋势下稳步成长。

  盈利预测:我们以此测算公司2011/2012年营收将分别达到9.7亿/1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12元和1.45元。综合考虑A股相关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公司本身国内行业龙头低位带来的估值溢价。以及大盘的近期波动的风险,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11年28-30倍PE有足够安全边际,对应询价范围在31.36-33.6元。

  相关专题

  电力设备行业: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