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卧龙集团成功收购奥地利ATB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浙江卧龙控股集团日前在维也纳宣布成功收购了奥地利A-TEC集团所持有的ATB驱动技术集团股权和债权,并且已经与A-TEC托管人、A-TEC相关人员以及其他相关各方达成了一致,完成了股权、债权交割,以及监事会、管理层变更等相关事宜。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收购不仅是卧龙集团的首次海外收购,也是中国民营企业在奥地利的首次收购。

  卧龙集团自今年1月开始接触ATB,经过与各方的反复交流与磋商,卧龙最终决定拿出1.05亿至1.1亿欧元的资金收购相关股权和债权,其中包括支付A-TEC(托管人)所持ATB公司94%的股权及债权、ATB子公司安使特克公司6%股权的对价款约6200万欧元;支付同步收购德国子公司摩特尼克公司6%股权的对价150万欧元;支付受让关联公司债权及其附带的利息约350万欧元;卧龙集团还将准备约3500万欧元资金用于收购有可能发生的债务和资本支出。此外,卧龙集团董事会主席,新ATP集团监事会主席陈建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三年卧龙集团还将为ATB注资6000万欧元,用于产品和市场开发。

  卧龙集团首席执行官、新成立的ATB集团监事会副主席王建乔表示,ATB的产品与卧龙的电机产品十分接近,这是卧龙收购ATB的主要动因。ATB加入卧龙集团后,卧龙将会全力支持ATB的发展,依靠卧龙的经济实力,适当补充ATB正常经营所需的运营资金,加强在销售、采购、生产、物流、品质等方面的业务整合,以欧洲为基础大力拓展全球市场,强化成本管理,增强产品盈利能力,加快新产品开发,使其得到健康发展;争取在5年后实现销售额翻番,3年后税息折扣前利润翻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