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评:冲高受阻 大盘短线反弹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受到欧美股市近期持续大涨的影响,有部分资金渐有抄底的意愿。受此影响,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高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322.02点开盘,向上跳空高开4.75点。盘面显示出,券商股、保险股等品种涨幅居前,说明市场的做多力量仍主要来源于护盘资金。而目前护盘资金与股指期货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为股指期货渐渐成为护盘资金对冲的工具,所以,此类个股的活跃,意味着大盘的反弹空间相对有限。更何况,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出今日早盘A股市场的涨幅榜与跌幅榜明显不对称,跌幅榜的跌幅超过6%的个股明显超越涨幅榜涨幅超过6%的个股家数,这说明市场不仅仅未有主动性买盘,而且还说明市场的抛压仍然沉重。因此,短线A股市场难以大幅度反弹,充其量是一个企稳走势。故,在操作中,仍宜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