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决议需待本周第二次峰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欧美股市收盘上涨 道指四周连续收阳

  由于对23日的欧盟峰会态度乐观,上周五美国股市大幅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67.01点,收于11808.79点,涨幅 2.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8.84点,收于2637.46点,涨幅1.4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2.86点,收于1238.25 点,涨幅1.88%。

  至此,道指四周连续收阳,标普500指数连续三周收高。上周,道指收高1.4%,标普指数收高1.1%,纳指下跌1.1%。

  希腊新一轮援助获批

  欧盟领导人23日于布鲁塞尔汇聚一堂,讨论有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解决方式,但在周三的第二次峰会召开之前不会取得决定性的进展。 

  欧盟方面公布的一份草案显示,欧盟认为当前情况下预算整固、债务减记是关键所在,成员国预算政策必须基于欧盟条约制订,各国政府需采取决定性举措以提振短期经济增长。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当日峰会并未作出决议,其预计在周三之前不会出重大消息。

  另外,欧元区各国与IMF已经批准向希腊发放下一笔80亿欧元的援助款项。(金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