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瑞斯:市场静待欧盟峰会 欧元仍有希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即将迎来10月23日召开的欧盟及欧元区领导人峰会,欧盟宣称本次峰会将推出旨在结束危机的最终解决方案。但欧盟内部目前已经分歧巨大,各方艰难寻求妥协。德法两国10月20日发布声明,除23日外,将在26日召开第二次峰会,并出台最终方案。此次欧盟峰会将为向希腊支付第6笔援助贷款铺平道路。由欧洲央行、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组成的“三驾马车”经过长达数周的检查,已经建议向希腊支付总额8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不出意外的话,参加峰会的各国领导人会依此作出决议。

  但在昨日,《欧盟峰会共同声明草案》与《EFSF指南草案》均泄露于各大媒体上。《EFSF指南草案》中显示,在对主权债务市场进行干预方面,EFSF将取代欧洲央行的作用,但EFSF的行动范围会比较有限。与此同时,同期泄露的《欧盟峰会共同声明草案》则充斥着布鲁塞尔式的官僚语言,并甚至提出了设立一个“欧元总统”的设想。

  EFSF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尔表示,EFSF将尽一切所需确保其所发行的债券保有“AAA”评级;EFSF将持续以主权财富基金、央行、养老金作为发债对象;致力于通过发行比“已发行国债”更长或更短期的债券来改善EFSF流动性。

  欧元兑美元:目前欧美主要在1.3910-1.3650区间内震荡调整,近期关注该区间的突破情况。欧元汇率短线汇价继续上下穿越均线系统,客观趋势呈横盘调整节奏。短线走势保持在图中阴影部分内运行。原预测旗形形态尚未成立。

  英镑兑美元:目前短线上昨日大跌之后大涨,并突破1.58一线,当前确立了短期主主交替的节奏,再度转为向上运行。英镑汇率短线走势高位区间内盘整,尚未脱离原区间波幅,区间上沿即前期高点1.5850一线存在一定的阻力作用。早盘短线走势在区间上沿附近震荡整理,多头动能仍需进一步积蓄中。

  美元兑瑞郎:目前短期美瑞跌势明显,今日关注下方0.8760-50一带。日内关注反弹至0.89一线沽空的机会。美元对瑞郎汇率短线整体走势先涨后跌,汇价小幅创新高,随即受阻力下落运行。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短线客观趋势呈下行为主。但由于走势尚未脱离整体的宽幅下行区间内部,故仍以横盘震荡思路为主。早盘空头动能占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