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美股显著攀升 欧元区经济疲弱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法两国延迟就欧元区救助计划作出决定,惟市场对此反应不大,港股上周五窄幅徘徊,成交额减少至只有449亿港元。恒指收报18,025点,升42点;国指收报9,219点,升23点。上海等四个省市获准以试点方式自行发债,刺激内银股普遍造好。

  技术上,恒指及国指均于10天及20天线之间争持,收市呈现十字星形态,反映目前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并且等待较明确的方向出现。预计恒指短期上落范围介乎于17,600至19,000点之间,国指则为8,800至10,000点之间。

  美股上周五显著攀升,主要受到麦当劳等多间企业季度业绩理想,以及市场憧憬欧盟将会提出解决欧洲债务危机方案所支持。另外,美国联储局副主席表示,美国可能需要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大量购买国债以刺激经济增长,亦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道指收报11,808点,升267点;纳指收报2,637点,升38点;标普五百指数收报1,238点,升22点。总结全星期,道指升1.3%,纳指跌1.1%,标普五百指数升1.1%。

  评级机构标普上星期四表示,倘若欧元区再次陷入衰退,该机构可能进一步调低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及葡萄牙的主权信贷评级。事实上,我们对欧元区的经济前景持续审慎,认为高负债国家为达致削赤目标,并实行紧缩财政措施,将会进一步削弱当地经济。正如近期数据亦显示出欧元区经济疲弱,9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为49.1,是2009年7月以来首次跌穿50,意味着经济活动出现萎缩。

  我们认为业务集中欧美地区的非必需消费品零售商前景负面,由于当地经济持续低迷将打击消费者信心,尤其对奢侈品零售影响较大。

  普拉达(1913.HK)于欧美及意大利等地营业额比重多达五成以上,纵使亚太区业务增长较快,但占整体比重仅约三成左右,未必足以抵销欧美业务放缓的潜在风险,同时亚太区亦要面对租金成本上升以及负财富效应带来的影响。综合市场预测,今年预测市盈率为20倍,仍较同业平均高出17%。技术上,股价正沿着中期下降信道反复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