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欧盟峰会后市场维持乐观 焦点转向二次峰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对欧盟峰会的乐观预期推动瑞郎和英镑首先突破短期盘整区间,周末召开的欧盟峰会没有能够就如何解决欧债危机达成一揽子救助计划,不过仍取得一定的进展,如欧盟国家领导人就银行资本重整以及救助基金如何发挥更大效力上接近达成共识,同意向希腊发放80亿欧元的救命钱。德法两国对一些重要问题仍存在较大分歧,如如何使希腊债务可控,如何扩大EFSF规模等。由于德国反对,法国已经放弃让欧央行无限制注资以应对危机的主张。目前市场焦点已经转向将于本周三召开的欧盟二次峰会,市场期望欧洲领导人能够在本次峰会通过一套全面综合的解决欧债危机的方案。欧元在周一亚市早盘最初回落,显示了市场的失望之情,不过由于亚洲股市受到上周美股强势以及市场对本周三二次峰会的乐观预期支持维持上涨,欧元目前再次持稳。

  日内重要风险事件不多,除关注股市表现外,欧洲时段欧元区及其成员国10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有望影响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预期,从而影响外汇市场。

  欧元/美元日图维持在近期盘整区间内部,未能跟随瑞郎以及英镑突破,不过随机指标自中位反弹,显示进一步上行风险。短期内继续关注上方阻力,包括50日均线,以及日图前高1.3915附近。

  受到欧盟峰会前的乐观预期支持,纽交所12月期油收涨1.33美元,或1.55%,报87.40美元。另据CFTC数据显示,上周投机者大幅增加美国期油持仓量,进一步支持看涨。从技术面来看,目前日图维持在前下行趋势线上方,且保利加通道上轨倾向向上扩张,不过进一步上行需突破90关口。

  黄金价格上周跟随其他风险资产一起上扬,周末召开的欧盟峰会进一步提升了投资者的乐观预期,黄金现货周一亚市维持小幅反弹。从技术面来看,黄金短期内在1600-1700之间陷入盘整,初步阻力关注20日均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