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星晓程:加纳项目成为公司未来业绩新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24.0%;营业利润6,483万元,同比增长19.5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840万元,同比增长27.04%;每股收益1.07元。

  从单季度数据上看,2011年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56万元,同比增长90.6%;营业利润2,378万元,同比增长63.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16万元,同比增长73.9%;每股收益0.16元。

  报告期内,国网进行了四次智能电表招标,采购量同比增加104.55%,比2010年采购总量增加30%,公司作为国内电力载波芯片主要供货商之一,芯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6%,是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长期看,为实现2014年用电采集系统“全覆盖、全采集、全费控”目标,预计未来三年需采购载波电表1.5亿只,每年需电力载波芯片约5,600万片。

  综合毛利率有所提升。2011年1-9月,公司综合毛利率为56.77%,同比增加1.73个百分点,原因是:1)芯片销量同比大幅增加,规模效应致使芯片业务毛利率有所提升;2)高毛利的芯片业务营业收入增幅高于其它业务,占比提升。

  期间费用率上升。2011年1-9月,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9.36%,同比增加3.43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率为21.01%,同比增加11.3个百分点,这是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引进人才、调整工资结构增加薪酬,增加加纳子公司CB公司的开办费用所致。

  加纳CB项目即将完成。报告期内,公司增资加纳CB公司4000万元,持股比例达到65%,目前已通过审批。加纳首都阿克拉地区智能电表安装量已完成20万,预计明年初完成全部28万只智能电表的安装工作。

  加纳阿克拉地区电网改造项目启动。

  1)项目简介:9月底,公司与加纳国家电力公司(ECG)签订电网改造项目,计划对阿克拉地区电网改造,覆盖45万户。

  公司根据降低线损的差值获得收益,每度电按0.12美元计算,与ECG按8:2分成,有效期为10年。预计2012年初开工,建设期18个月。公司前期投入1亿美元,投入设备主要包括电表、电缆、电杆、变压器等。

  2)当地用电现状:目前加纳阿克拉地区年均每户用电量为4000度左右,线损值为31.98%,但实际线损可能更大,其原因一方面是管理问题,偷电现象严重;另一方面是技术问题,如变压器位置不合理、入户线位置不合理等原因。公司目标是降至5%以下,目前公司在实验区已将线损降至3.9%-4.1%之间。

  此外为保证公司能够实现盈利、避免因加纳降低电费对公司造成的损失,加纳ECG公司许诺每年提高电价2%(超出部分按2%计)、用电量提高8%,保证公司此项目每年的营业收入增长率在10%左右。

  3)核心假设: a)假设公司2012年和2013年实施用户数分别为30万户和15万户;b)假设加纳项目2011年每户年用电量4000度,2013年以8%的速度递增;c)假设加纳电价每年上调2%;d)假设公司将线损降至7%。按此计算,加纳项目能分别增厚公司2012年和2013年EPS 0.88元和1.70元。加纳电力用户为200万,该项目若实施成功,有可能向全国或周边国家推广。

  持续研发新产品,拓宽下游应用领域。公司拥有较强的IC设计能力,已研发出PL4000芯片、数字互感器等,并在研PL5000芯片以及其他多种芯片。公司数字互感器芯片项目的研发接近尾声,已进行过两次流片验证,预计明年可以实现量产。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测公司2011-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50元、2.59元、3.82元,按10月19日股票收盘价计算,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2倍、24倍、17倍,考虑到加纳项目对公司未来两年EPS的增厚效应,上调公司至“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风险,加纳政局动荡风险。

   

搜索更多加纳 项目简介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