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东盟博览会首设“台湾精品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宁10月24日电(记者谭喆 程群)“这个猴子机器人太可爱了,这件工艺品很精致,‘电音三太子’的表演太精彩了……”南宁国际会展中心16号馆中的“台湾精品馆”里不时发出阵阵惊叹与喝彩。

  正在此间举办的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台湾60多家企业“组团”亮相,带来了多个全球高科技产品,这也是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次设立“台湾精品馆”。记者24日看到,位于“台湾精品馆”入口处的显示器显示,从开馆至今已有9135名观众进馆参观。

  台湾众多知名品牌商家带来了多款技术领先的台湾精品,包括具有光触控陪伴机器人、口袋型3D裸视摄影机、智能型运动休旅车、最小多媒体主机板、无需戴眼镜的3D电视等,让广大观展嘉宾大饱眼福。

  “台湾精品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参展中国-东盟博览会,更多是看到了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巨大商机,同时也希望人们能更深入了解台湾。

  近年来,随着《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签署实施、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成发展、北部湾经济区的快速崛起,广西逐渐成为台商关注的焦点地区,台资入桂开始呈现出规模聚集效应,越来越多的台湾企业前往广西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