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彻查病死猪肉做毒腊肉 两黑窝点老板被抓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省公安厅省质监局成立工作组,彻查“病死猪肉做毒腊肉”事件:

  ●多名疑犯同时被抓获,另一名老板仍在逃

  ●多部门召开现场会,国家质检总局的相关负责人赶到东莞调查

  文/记者汪万里、谢华兴 通讯员符信

  本报10月18日关于中堂“毒腊肉”事件的报道引起了相关部门以及社会的广泛关注。昨夜,东莞市政府给本报发来通报显示,已有8名涉嫌非法制售肉制品的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东莞政府部门发来的通报中称,“10月17日凌晨5时许,接群众举报线索,市公安局中堂分局联合中堂镇综合执法、卫生、食品安全等职能部门,突击查处了位于该镇江南农批市场加工区的一个生产加工腊肉、腊肠黑窝点,当场扣押了1000斤腊肠、1000斤腊肉、2吨没有检疫证明的生猪肉及一批工业用盐、敌百虫,并提取了部分样品送检。

  重视:本报报道引起关注 省公安厅介入调查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严肃查处、严厉打击。10月21日,省公安厅和省质监局联合督导组到东莞开展专项督导,组织东莞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及中堂镇政府召开会议,传达省领导指示精神,并对查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之后,东莞食安委迅速牵头协调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全力指导配合中堂镇政府做好追查和有关善后处理工作。在省公安厅和省质监局联合督导组指导协调下,东莞警方成功抓获了胡某贵等8名非法制售肉食品犯罪嫌疑人。

  清查:中堂380家无证照经营户被取缔

  据中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黑窝点已经被彻底捣毁;而黑窝点旁边的加工户,也每天接受检查。

  此外,执法人员曾在附近一批发市场查到黑窝点老板存放病死猪肉的两个冻库,发现了超过30吨的病死猪肉。为防止再出现这样的情况,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将所有的冻库打开,仔细检查,绝不允许病死猪肉等有毒有害问题食品存放在冻库。

  而在被捣毁的黑窝点附近,市场方面也安排了十多名保安,日夜看守。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堂镇广泛开展清理整治无证照非法经营行为的行动,截至本月初,全镇1413户无证照非法经营户得到有效清理,其中取缔380家。中堂镇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毒腊肉事件曝光后,中堂将继续深入开展清理无证照非法加工、经营的行动。

  进展:黑窝点两老板已被抓,一人仍在逃

  此前的采访中,记者得到的相关证据表明,这个用病死猪肉制作毒腊肉的黑窝点,老板共有3人,分别为胡某、刘某和丁某。

  东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今年6月17日出具的《公司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显示,上述3人每人出资4万元,准备共同成立“东莞市渝湘腊味食品有限公司”。

  记者了解到,合伙人之一的丁某在一个多月前已经退出,新股东为彭某。据悉,目前胡某、刘某已被警方抓获,在黑窝点内工作的多名工人作为疑犯也被拘留;而彭某目前仍在逃。

  昨天上午,国家质检总局的工作人员也已到达东莞了解情况。

  目前,关于病死猪肉做毒腊肉事件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