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西南昌出新规整治出租车拒载和载客行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出租车拒载和宰客行为是出租车业一大顽疾。最近,南昌市客运管理处就颁布了最新的出租车投诉受理的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行业。

  记者从南昌市客运管理处了解到,在受理有关出租车投诉的过程中,取证难的现象层出不穷。由于缺乏投诉人的证词和相关法律文书,经常会出现“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情况。为此,客管部门近日专门规定,有关出租车的投诉必须出具书面材料。南昌市客运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吴卫平表示将要求乘客提供投诉事实,要对投诉人负责任。投诉人需提供一封书面材料,提供姓名、住址、联系方式和身份证的影印件,证明他的身份,便于立案处理,解决他们在取证难和法律程序上不完备的情况。

  那么,新规定出台之后,原来的电话投诉是否依然有效呢?吴卫平说表示原来已有的电话投诉还是可以打的。他们接到电话之后,会进行先期调查,在规定时间里把相关书面材料,通过不同方式的递交过来,这样他们在处理上就更具备法律效力。

  吴卫平还表示,客管部门将在收到书面投诉材料之后的5个工作日内进行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