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华数广电网络挂牌 明年6月完成省网整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4日讯(记者 李利) 今天上午,浙江华数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正式挂牌成立。

  公司以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为基础,省、市、县(市、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共同参与组建的省属国有股份制文化骨干企业。

  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浙江广电有限网络“一省一网”整合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根据发展规划,今年年底前,市级广电有线网络将全部加入省网络公司;明年6月底前,县级广电有线网络也将进入省网络公司,基本完成全省广电有线网络的整合发展任务。

  记者了解到,浙江广电“一省一网”将实施统一规划建设、统一技术标准、统一集控平台、统一品牌形象、统一运行管理的一体化运营,将大力实施“跨代网、云服务”发展战略,构建1200G省级骨干网和有线无线高速接入网,提供基于“媒体云、融合通讯云、宽带云、服务云”的浙江全省统一的“云城市、云家庭、云电视、云通信”云服务,推进“智慧浙江”和“数字家庭”的发展,将广播电视网带入到崭新的发展阶段。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茅临生出席公司挂牌仪式,并向浙江华数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建生授予公司牌匾。省级相关部门及全省11市文改办、文广新局、广电台及广电网络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