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房博会:二手房房东撸袖亲上阵 吆喝卖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是2011年秋季房博会第三天,也是本次房博会四天中唯一的一个休息日,但是场面看上去并不比前两天热闹。有开发商直叹今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形势不好也就罢了,偏偏唯一的休息日还被烟花大会“抢去了风头”。 

  新房展位冷热不均

  小三房受刚需青睐

  昨天上午,和平会展中心的人气冷热不均。记者转了一大圈,发现凡是中小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左右且能做到三房两厅有阳台的房源,尤其是现场有优惠的,人气都比较旺。相反,那些大户型包括排屋、别墅类房源、豪宅房源,看房客基本走马观花,并不多做停留,售楼小姐也是闲得坐在沙发上聊天,有的甚至在手机上玩起了微博。

  在金隅观澜时代展位,一群看房者正围在售楼人员边上听他讲团购活动。金隅观澜时代推出的88平方米户型可以做到三房两厅,并且举行“百人团中团”活动,团后起价8968元/平方米起,这个价格已经远低于附近的二手房价格。总价百万以内的江景房,吸引了年轻夫妻及老年伴侣。

  打出低总价学区房概念的万泰·新语也吸引了一些购房者。该楼盘房博会期间推出认购即可获得原价基础上直降1000元/平方米的优惠。

  昨天下午1点后,房博会人流量开始明显减少,到2点时,和平会展中心内居然还空出了车位。有开发商叹息:都是烟花大会惹的祸,冷清的房博会伤不起呀。

  二手房急售

  房东大妈撸袖亲上阵

  昨天二手房展区人气也不尽如人意,客流稀稀拉拉程度甚至还不及前两天。在不多的客流量里,有位大妈很奇怪,在几个中介展位间走来走去。

  大妈姓郑,她昨天来不是为买房,而是想卖房。她的房子在丹枫新村,68平方米,挂牌价148万元,一个多月前就挂出去了,但一直没卖出去,昨天她一急就亲自来卖房了。

  因为在几家中介都挂了房源,所以她在几家中介之间窜来窜去,看到哪家来了顾客,她就亲自去拉客。有人对城西房源感兴趣,她就上前推荐自家的房子,让经纪人哭笑不得。

  “我这房源真的不错的,你一定要帮我卖掉,我急着用钱呢。”郑大妈对经纪人说。经纪人劝她价格稍降降,可她又坚持不肯降价。

  像郑大妈这样的卖房客,记者在二手展区就碰到好几位。他们有的是想换套房住,这样的看房者多抱了一个信念:现在形势不好,换房是个机会,但一定要看到想买的房源再出手手上的房源;而急需用钱的,则表示价格好商量。(记者 赵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