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两成市民没有公积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由楚天金报主办、武汉住房公积金中心协办的“品牌房企社区行”活动中获悉,武汉市目前公积金普及率为78%,尚有20%以上的武汉市民还未享受到用公积金买房的待遇。 

  “谁都知道买房用公积金划算,但单位就是不给办。”昨日,在水果湖社区,前来看房的王女士对记者说,她所在的单位总以她的工作时间不长为理由,不给她办理公积金。

  像王女士这样的员工还有不少,武汉市公积金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介绍,到2010年底,湖北省住房公积金覆盖面达64%以上,其中武汉达到了78%。

  据记者了解,公积金缴存普及率不完善的原因有:一些企业认为缴存公积金对于企业负担太大,职工看不到明显的效益,还不如直接把钱发到员工手上;武汉目前有不少创业型企业,创业之初,很难拿出资金来为员工缴存公积金,这种企业数量目前很多。(记者 黄永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