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O发行减缓是市场出现底部重要标志之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光大证券投资顾问安杰做客节目,点评今天开盘情况。他认为,大盘股在弱势中屡屡上市,这是主要的冲击,每当市场出现重要底部的时候,IPO发行的减缓是重要的标志之一。

  安杰:今天股指开盘高开主要是上周股指跌幅过大,另外,今天出现两个消息对股面上也有正面的刺激,一是市场传言欧盟已经初步达成了债务和解的一些意向,但是还没有实质性的东西出来。第二,发改委也强调,未来两个月的CPI的降幅可能要在5%左右,从这点上来看,市场中最近一段时间连续大幅下跌,屡屡创出新低,市场当中人气也比较涣散,这种涣散在从历史来看,这种情况下除非国家政策出现转变,否则这个市场当中很难有底部,所以现在稍微有点利好,有点正面的积极刺激也是正常。

  现在来看,未来一段时间情况依然不是很好,比如上周公布的GDP增长速度只有9.1%,远低于市场预期,市场中如果四季度再次出现回落,GDP增速再次出现回落,我觉得可能市场当中也可能还能有点期待政策转变的可能。再加上CPI的增速问题,市场当中不确定因素依然很多,包括大盘股发行,所以大家不要对这个过分乐观,在这段时间还是以谨慎小心为主。

  中国水电上市当天,大盘上证综指跌幅2点多,二点三几,这已经形成非常明显的示范效应,如果回过头看,以前我们会发现每当市场出现重要底部的时候,IPO发行的减缓是一个重要的标志之一,反过来看现在这种现象,除了中国水电之后,现在来看未来一段时间还有陕西煤业、中焦股份等一些超期大盘股的发行。

  到了四季度的时候,很多的银行股的次级债也将发行,市场资金严格来说并不是特别缺,所有这些市场当中的一些逐利资金都是在绕着股市走,大盘股在弱势当中屡屡上市,这是一个主要的冲击,所以现在来看也是市场当中困扰的比较大的融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