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上涨1.9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10月24日电(记者郭一娜)受上周五欧美股市全面反弹提振,24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90%。

  23日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释放的利好消息,令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有所减轻。受此鼓舞,24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大幅高开。

  开盘前,日本政府发表的9月贸易收支数据好于市场预期,有分析认为因大地震受到影响的日本出口正在恢复。到早盘收盘时,日经股指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38%。

  进入午盘,受香港、韩国等亚洲股市整体反弹带动,东京股市涨幅进一步拉大。汇率方面,欧元对日元汇率回升到1比106区间,支撑了大盘,但美元对日元汇率仍然在1比76的相对低位徘徊。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当天表示,将采取果断措施应对日元过度升值。受此影响,出口相关联类股有所上扬。

  个股方面,橡胶制品、非铁金属股票领涨,精密仪器、医药品股票下跌。

  到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165.09点,收于8843.98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1.23点,收于755.44点,涨幅为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