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涨2.3%结束四连阴 PMI重返荣枯线上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10月24日讯 A股市场周一放量劲升,结束了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的颓势。汇丰10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初值重返荣枯分界线之上,提振市场做多情绪。此外,发改委官员表态也舒缓了投资者对于通胀的忧虑。

  上证指数收市报2370.33点,上涨2.29%,早盘一度创出调整新低2307.15点;深证成指收市报9957.62点,上涨2.69%。另外,中小板指涨1.92%,创业板指涨1.19%。沪深两市全天共成交115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接近四成。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各行业全线上扬。传播与文化板块大涨6.05%,非银行金融、通信、家电、煤炭开采板块涨幅均超过3%。

  汇丰控股周一公布,10月份其编制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1.1,重返荣枯分界线50上方,为近5个月以来最高。

  对此,汇丰经济学家屈宏斌称,10月份的数据预示第四季度制造业开局良好,再次确认中国并不存在经济硬着陆之忧。

  另据《证券时报》报道,发改委副主任彭森日前表示,8月份以来,物价总水平涨幅开始回落,年内价格运行拐点特征已经得到确认,预计今年后两个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可以控制在5%以下。(全景网/陈丹蓉)